我院成功举办“华为杯”2020年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
2020-07-01 19:46  

为了激励我校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学术知识能力,不断提高地学人才的培养质量,我院于6月举办了“华为杯2020年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学院相关领导、资源勘查工程系教师、团委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活动,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19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保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的顺利进行,此次竞赛将指导教师分为岩矿组、野外填图组、计算机绘图组、地质知识组四个大组,负责竞赛学生选拔、专业知识培训、竞赛试题出题等工作。

本次技能竞赛设有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以地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应用为基础,主要涉及古生物、地层、矿物、岩石、矿床、构造、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及其它相关学科基本技能,既考虑一般学生能达到基本要求,又给优秀学生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初赛采用学习通考试系统,以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包括综合地学知识、手标本和镜下鉴定、地质技能竞赛野外填图和计算机绘图等环节,综合考验选手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标本的鉴别能力和对理论知识的熟练程度。经过激烈角逐,资源勘查工程1841班彭林康等18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于6月28日上午进行,分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采用学习通考试系统进行,抢答题以腾讯视频会议进行,会议由刘见宝老师主持,由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审团为每个选手打分。抢答环节不仅考验着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储备,还考验着临场反应能力。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全神贯注,争先恐后进行抢答,比分交替上升,现场气氛异常激烈。最后根据竞赛选拔规则,本次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9人。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了地学人才的培养质量,形成了崇尚技能、钻研理论的良好学风,也为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