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李冰开展思政教育专题讲座
2022-04-21 17:00  

4月20日,在学院会议室,我院院长李冰开展了以“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及工作方法”为主题的思政教育专题讲座,学院30余名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冰通过测试抗压能力及发现自己隐藏的才能两项活动使学生干部对自己的能力及角色定位有了清楚的认识。接着他从如何合理挖掘自身潜力,正确培养自身特长,践行学生的本分,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次分析强调了学生干部应需要具备政治、能力、知识、道德、心理五种素质,明确了学生干部应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事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增强团队意识,一切从大局出发,在工作实践中逐步锻炼不断总结经验促进能力提升;最后就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给与悉心指导,指引学生干部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与上级的关系、搞好与班级同学的关系、处理同班委会成员之间的关系、把握好工作的主次关系,找到合适的工作方法,以此来锻炼和提升自己。

本次思政教育专题讲座,促使每一位学生干部都意识到作为学生干部的的责任和担当,坚信他们在未来工作上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范玲 审稿:徐荣敏 审核:范玲)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