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业--你就是最重要的产品”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2022-04-23 17:14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4月22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创业——你就是最重要的产品”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特邀2007届优秀毕业生、天津昇华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冯唤担任主讲人,学院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冯唤首先以大学生创业要想成功,要想超越你的竞争对手,应具备的创业核心要素展开讨论,引起学生的思考;进而引出“创业——你就是最重要的产品”教育主题,引导学生找到一种创造价值的思维和方法,明确自己的战略目标,规划10年后成为的样子,以此对自己进行定标、对标,坚信自己成为最好的产品;随后现身说法,结合自己的15年的工作历程以及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创业中的艰辛与挑战,诫勉学生们正确认识学习与创业的联系,指出大学生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感悟创业精神,勇于创新,敢于尝试。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拓展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图:范玲 审稿:徐荣敏 审核:邓天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