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会
2022-05-05 17:1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5月4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会,学院班子成员及住校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党委书记许卫华做主题宣讲。她从准确认识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的时代背景、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因应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河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省各族群众齐心协力、矢志奋斗,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张建峰 图:曲艳伟 审核:许卫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