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考研工作总结暨2020年考研动员会
2019-05-09 18:04  

       58日中午,我院在教学楼3J101召开2019年考研工作总结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院长刘帅霞、副书记和晶亮、副院长张建锋及辅导员老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办主任黄波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建锋总结了学院2019年考研工作。我院2019届毕业生共23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75人,录取率32.61%,比2018年提高了11%。其中,被双一流以及以上高校录取 55人(占23.91%),绝大多数毕业生被中科院、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985”、“211”、“双一流”高校录取。

          

     

              

随后,刘帅霞院长从三个层面做了动员报告。一是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预祝即将考研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二是寄语同学们不忘母校恩情,在研究生生涯取得更大的成功。三是帮助同学们分析考研对个人发展的长远影响,增强同学们对考研价值的认同;勉励广大学子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和晶亮副书记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考研引导和服务工作,争取2020年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最后,宗玉璐、李一凡等4名优秀考研生代表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在考研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和宝贵经验,从考研心态、学校及专业选择、复习方法与技巧、面试和调剂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2016级考研学子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就业质量,把激励学生考研作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抓手之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激励学生考研,考研上线和录取人数逐年攀升,有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