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特辑|考研明星班级(四)
2022-05-12 22:00  

同行追梦,“研”路有你

环境工程1841班

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充满着活力与激情,33个来自全国各地精彩而又悦动的音符飘到了美丽的黄帝故里——新郑,在弥漫着书香与人文气息的河南工程学院的天空下,汇聚在一起,谱写出了一曲积极向上又昂扬奋进的青春之歌——环境工程1841班。没错,这就是我们,这就是环工1841班,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向往着梦想与自由。

我们是前进道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是生活油画中那抹最鲜明的色彩。在考研的道路上,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用青春诠释无悔!

考研光荣榜

部分考研同学风采展示

马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个人简介:马骏,共青团员,担任班级班长,大学期间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奖学金等,现已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

考研经验分享:1.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2.保持良好的心态。慢慢考研路,保持心态的平稳至关重要,不能因外物而扰乱自己,保持自己的平常心去对待备考的每一天。

3.制定一个较为详细的规划。大多数的人都是有惰性的,都会在不自觉地情况下放松自己,一份详细的规划可以让自己有事去做,从而淡化自己想要放松的心理。

4.滴水穿石,贵在坚持。考研就像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会是真正的赢家。


周华龙  北京科技大学

个人简介:周华龙,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现已被北京科技大学录取。

考研心得:考研没有那么多的感悟或者经验,最快的捷径大概就是读书,读书破万卷。送大家两句话吧,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


刘千源  郑州大学

个人简介:刘千源,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现已被郑州大学录取。

考研心得:考研之路没有侥幸,坚定信心,努力准备。大家都说心态很重要,其实我想说你只管认真学习,正常发挥,时间会给你答复,努力不会没有收获的。时光荏苒,且行且珍惜!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坚持下去,一战成研,成功上岸!!!


张雪亮  新疆大学

个人简介:张雪亮,中共党员,担任学习委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等,现已被新疆大学录取。

考研感悟: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各科虐你千百遍,你待它们如初恋;集中起来的意志可以击穿顽石;真正的大师永远都怀着一颗学徒的心。


王磊  暨南大学

个人简介:王磊,共青团员,现已被暨南大学录取。

考研心得:不要太注重过去,走好当下的路,只要你开始努力,一切都不晚,你不比任何人差,希望大家以后努力学习,不断超越自己,最终在考研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任飞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个人简介:任飞飞,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风建设标兵,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现已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

考研经验分享:1.初试方面,各科的复习要有自己的规划和节奏,一定要注重各科均衡发展,对于相对弱势的学科,要多下工夫,遇到不会的要及时问,及时总结。

2.复试方面,复试同等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复试占比较大的院校,更要重视。提前做好功课,面试要真实和自信,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3.考研其实真的是一场持久战,坚持下去,结果总不会差。等初试成绩-国家线-录取线-录取结果,考验更多的是我们的心态。时间会给我们满意的答复,收获与成长总会以另外一种形式来报到。

4.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阳光万里,我们终将上岸。


杨探坤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个人简介:杨探坤 ,现已被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录取。

考研心得:1.选择大于努力,开始之前收集信息也很重要。

2.劳逸结合,一直高强度的学习不可取。


邓政锐  长江大学

个人简介:邓政锐,中共党员,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最美大学生称号等,现已被长江大学录取。

考研经验分享:

1.要想顺利拿到理想院校的硕士研究生,一定不能忘记的就是考研复习中,一定不能走弯路。

2.脚踏实地,才是顺利上岸的核心。


丁心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个人简介:丁心贺,现已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

考研经验分享:从开始考研到最终上岸,我们一定会遇到很多的事情,并且每一件事情都会令你很烦躁。但决定考研,我们一定要妥善处理复习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保证自己的复习进程和效率不被打断。而这就需要我们,始终保持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心理状态,心中始终铭记考研顺利上岸才是我们的终究目标,按照自己原定的复习计划,因势而变,完成自己所有考试科目的复习,不断巩固复习效果,直到考研结束。


闫稳稳  湖北工业大学

个人简介:闫稳稳,现已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

考研感悟: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马超  湖北工业大学

个人简介:马超,现已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

考研经验分享:首先,考研这件事最重要的是需要坚持到底,不能走到最后多努力都是无用功;其次,效率也很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节奏,不要一味追求时间的长短,学没学会只有自己清楚,千万不要欺骗自己 ;最后,更应该合理安排好备战考研和课程学习的时间。


刘潇婕  广西民族大学

个人简介:刘潇婕共青团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奖学金等,现已被广西民族大学录取。

考研经验分享:1.都说万事开头难,但是一定要克服一切畏难的心理抓紧时间开始,一旦开始着手准备,你就会发现自己会全身心的投入进入,就没有心思去想其他的事情,确定了目标,就向着目标坚定前行。

2.英语和数学很重要很重要,一定要把数学基础打好,单词一定要多背反复背。
3.考研的这一年确实会有很多崩溃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一定要坚持住,坚持住,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星光不负赶路人,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最后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得偿所愿,加油!



时光飞逝

我们相逢在陌生时

我们分手在熟悉后

明天

我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

寻找自己的新位置

让我们用

自己闪烁的星光相互问讯

表情达意




                (素材来源:马骏   组稿:徐荣敏   审稿:邓天天   审核:许卫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