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9:59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校第一督导组成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卞卡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崔树军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会议议程,崔树军首先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同时,对个人事项报告情况及巡察反馈等情况逐一作了说明。

会上,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聚焦问题,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听取意见,表示虚心接受,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会议民主气氛浓厚,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卞卡代表督导组作点评讲话,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主题比较突出,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关切;三要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崔树军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找得全面、深刻,批评的意见也很客观、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坚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理论学习武装,狠抓问题整改,以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