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5:18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班级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观看了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时刻,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直播结束后,学院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一定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姜沛汶表示,回顾百年风雨历程,我深刻认识到的是党的初心依旧。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徐荣敏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从内心深处又一次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勘查技术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见宝表示,10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顽强不息的奋斗,使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今天的强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充分证明了我们民族的选择、我们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的宣言是全国人民的强心剂,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的指南针!我们一定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英勇前进!

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邓天天表示,千秋伟业初心不改,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要在新的百年奋斗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献给党、献给铸魂育人伟大事业,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为党育新人、为国育栋梁,牢记初心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青年示范。

 


资源环境科学1841班赵婷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被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的青年学生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资源环境科学1841班王雪融表示,百年岁月,披荆斩棘,我此生无悔入华夏。当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我热血沸腾,同时感到无比自豪,我生于这个伟大、可靠的祖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跟随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祖国伟大建设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长李冰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心灵震撼和思想启迪。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更加澎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进取精神更加充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崔树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再宣誓的铿锵誓言、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再出发的号召、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定力和底气、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