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有序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2022-07-07 17:27  

 

暑期已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和学生受助情况,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于7月初开了展以“关注困难家庭,关爱经济困难学生”为主题的学生家访工作。

此次家访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天天和各年级辅导员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线上则采用语音通话、视频等方式进行家访。

目前我院暑期家访工作正在进行,家访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农村低保、其他经济困难学生。在家访过程中,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和经济状况,为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对于贫困学生家庭的帮扶政策,仔细询问家长对学校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e7aa1215805d704717f37bd7a9b37b 环科1941苗小龙

通过暑期家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拉进学校、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家校、师生之间的情感信任。学生得到了思想指引和情感关怀;家长在了解学校教育与学生生活的同时,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有效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据悉,此项工作还在持续开展。

 

(文:李印霞 图:何文婷 审稿:邓天天 审核:许卫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