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9-05-23 14:38  

522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河南理工大学郑德顺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学院院长刘帅霞、副院长廉有轩,学校相关学院教师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张建锋主持会议。

        

郑德顺教授曾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自然基金申报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首先以自身申报经历为例,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评审、审批等各个环节的内容,并就申报中关于科学研究问题的选题、意义或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接着,他针对申报书撰写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申报情况总结了一些经验:一是要审时度势,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二是有限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求新、求奇(新思想、新概念、新构思、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交流会后,刘帅霞发言代表学院感谢郑德顺教授提供的宝贵经验,诚挚邀请他今后为学院的教师指导申报,希望在场的教师要深入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并运用到实际的申报过程中。她还动员学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要求教师们提前准备,精心撰写申请书,提升申报质量。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创造良好的氛围,为教师成长和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力争为我校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突出的贡献。

 

专家简介

郑德顺,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先后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同济大学,博士(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02011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兼聘。在PRJAES、地质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