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复试在线辅导交流会
2020-05-13 13:10  


59日下午,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在线辅导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崔树军、副院长李冰、张建锋、各系部主任、专业教师及地质专业40余名往届、应届毕业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勘查技术与工程系主任郭士礼主持。

交流会伊始,崔树军首先向2020届进入考研复试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向参加交流会往届读研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克服疫情期间对复试的影响,准确把握各高校复试要求,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线上复试的新形式,精心准备复试,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复试取得好成绩;二是要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与学院往届读研的同学们密切联系,交流复试经验。同时也要依据自身情况,及时关注各高校调剂信息,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确保调剂顺利录取;三是要求学院的教师主动与复试的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帮助他们应对复试和调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针对学生不同的需求,有针对性指导学生考试复试和调剂,确保今年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接着,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与成都理工大学的往届毕业生们纷纷发言,他们从个人简历与自我介绍、英语面试、面试抽题、专业课复习及考研调剂等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提供了所在学校一些复试的最新信息。参会的专业教师针对复试期间心理准备、面试礼仪、导师选择及专业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加复试的同学们也针对复试过程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提问,在场师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所有问题,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并衷心祝愿他们复试成功。交流会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顺利结束。

多年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生考研动员、专业课辅导、专业与导师选择、复试与调剂指导等考研全过程,制定多项保障措施,精准化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密切联系学院历届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形成了优良的“传帮带”考研氛围,历年考研录取率多次名列学校前茅,有效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