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研讨会
2020-05-09 13:05  


    58日上午,为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适应我校应用型本科特色专业发展规划,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讨论会,拟申报生物信息(环境生物信息技术)专业。学院党委书记崔树军、副院长廉有轩、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冰主持。

讨论会上,新增专业申报负责人谷保祥副教授从开设生物信息学(环境生物信息技术)本科专业的重要意义、可行性、培养方案和办学条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汇报。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针对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李冰发言指出新增本科专业要在学校学科专业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特色,加强新专业的内涵建设,契合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目标;要适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培养目标,推进专业建设走特色发展之路。崔树军发言强调新增专业必须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立足现实需求,与地方产业结构紧密结合,能够服务社会需求,瞄准新兴产业发展,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

通过此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拟新增专业的培养目标,梳理了在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晰了工作思路。生物信息学(环境生物信息技术)专业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的知识体系,来阐明和理解大量生物数据所包含的生物学意义,设置该专业能够完善我校学科专业体系,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为全面推进我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