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停,云学习不止
2020-04-11 13:01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实行了“停课不停学”计划,利用慕课、超星学习通或钉钉等线上平台实现了“云端不停学”。资环学子们也积极投身线上学习,同学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求,通过钉钉、学习通等多个软件进行学习,即使相隔万里,依然保持自律,主动参与课堂讨论,同老师沟通教学途中遇到的困难,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按时云签到

    面对这一新奇的上课方式,大家表现出来空前的热情,每天醒来第一眼先看看老师有没有发布签到,越是临近上课时间就愈发激动,生怕一不小心错过了时间。寝室的团结友爱也立刻体现了出来,互相提醒签到,打电话喊起床,伴随着学习通等软件签到的进行,同学们就开始新的一天的学习。大家每天都会做好学习安排计划,自主学习,不错过每次的打卡。

                 











           


积极云讨论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老师们也是想尽办法,上课提问下课讨论,生怕学生们有哪一点听不懂。对于课上一些知识的重难点,老师会带着同学们进行讨论,同学们也会根据课堂所学知识和自己的见解积极参加,热烈讨论;课间还通过班级微信群等相互交流课堂知识、讨论不懂的问题;课后时间大家还相互讲自己这些天窝在家的感受,顺着网线也能感受到师生亲切的问候。

   

 

   作业打卡

   课上直播与讨论之后,老师们都会留下课外作业,同学们都能积极完成作业,课上认真听课和热烈讨论,课下的时候同学们就按时完成作业,不懂的地方会再通过QQ或者微信咨询老师,同学们课下作业的完成率逐步达到百分百。

       

         

    学生风采

资源勘查工程1941班杜高科














   开课以来零缺勤,每天按时按量完成学习任务,积极与老师沟通,上传学习笔记,看直播上网课。他说:“虽然学习的环境变了,但是学习的时间不能变,静下来心来,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家一样可以学的扎实!

环境工程技术1932班方高远

作为大一的新生,在家依然秉承“自强不息”的校训和“严谨、勤勉、求实、创新”风纪。上课认真学习、认真记录笔记。下课后他们依然通过网络追问老师,将当堂不懂的问题学会并作业认真完成。 







   他说:“网课给假期中的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虽然我们和老师不是面对面的交流,但是我觉得这种模式刚好给平时不敢在课堂上回答的我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线上老师的诸多交流让我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更加透彻。而且,我们可以反复观看网课上的视频,可以自行对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加以修补加强。所以说,网课正是我们提高学习水平的一个契机。”

   环境工程1941班吴云

这是环境工程1941班吴云同学学习时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他全神贯注,眼手并用,目光紧锁手机屏幕,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知识点,通过老师发布的教学视频首先了解学习课堂要点,然后吴云同学会通过课后作业来检查确认自己的理解程度并记录自己的疑问与不解的知识点在课堂上询问老师。无论学习条件如何变,始终不变的有他对学习的热情和他对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同时,在他身上也充分体现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号召。

他说:“在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回学校上课学习,但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状态。每次上课前我都会要求自己提前十五分钟做课前准备,翻看一下即将学习的内容,然后课下也会及时补充笔记。在上课期间我会和我的同学们呢一起讨论;互相监督,提高学习效率避免开小差。”

   

环境工程1841刘千源

虽然不能和老师碰面,但同学们还是都积极参与课堂,对课前签到、每节课后作业都认真对待。刘千源同学也是投身于积极紧张的课堂氛围中,上课时不懂就问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保证自己不落下、课后又认真完成作业,并把老师批改的作业认真回顾,随时向老师请教不懂的地方。

在按时按要求完成老师布置作业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网课资源,学习并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在这段时间内,刚开始虽然对网络教学模式不太适应,但是现在已经充分的了解并熟悉各种学习软件,学习到了更多的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专业课知识。

勘查技术与工程1941班郭金呈

郭金呈同学身处偏远农村地区,出门就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由于村中互联网通讯等方面的建设并不完善,连最基本的4G网络的使用都是问题,家里更是没有WiFi,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他对学习的渴望。家中的网络并不好,每日的学习都是去邻居家将要学习的内容下载好,然后按时观看。他家里学习环境并不是很好,常常可以听到鸡鸣犬吠之声,很是吵闹,可是他仍然坚持学习,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他说:“网课虽然使我们上课得到了便捷,但是还是存在许多问题,容易出现卡顿、闪退等现象,很容易受到客观条件的局限,而这正需要我们用耐心与努力克服这些不适,跟随老师的脚步,踏踏实实学好新知识,按时在线,按时完成任务,学会自律。”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