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1-10-29 11:43  

10月28日,我院实验中心面向286名大一新生举行了一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部分实验室老师参加,培训由实验中心徐晶晶老师主讲。

徐晶晶首先给学生介绍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结合近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安全意识淡薄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在此基础上,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分别从实验室用水、用电、用火、气体使用、化学试剂存放、实验室病原微生物安全、仪器使用、废液处理等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通常存在的风险、管理预防措施,以及实验室药品试剂科学管理的基本原则等。并强调全体师生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登记制度,特别是加强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等的规范存贮和使用管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查漏洞、补短板,做到闭环管理,同时通报了下一步学院安全检查的安排部署及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了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