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不负韶华: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0-02-24 11:41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资源与环境院学生以积极的实际行动书写这场大考的答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工程技术1931班 陈兆广

         

         

陈兆广同学所在的高码头镇三教堂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实行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他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他主动与村内其他几位大学生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活动。每天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计村民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负责对进出车辆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充分利用自己在社交媒体所了解到的防疫知识正确的引导那些了解信息滞后的农村老人,向他们讲解病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的预防病毒,坚定他们的抗疫信心。帮助当地干部了解每户家庭人员是否有外来人员及是否接触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人群,详细的向他们说明在家不出门的必要性以及戴口罩的重要性。疫情期间陈兆广同学每天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相信在祖国和人民的双重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资源环境科学1941班 赵亮

         

家住登封市的赵亮同学也时刻关注着这场疫情,并为抗击这场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疫情期间,赵亮的父母被抽调到市里的防疫小组,每天早出晚归,为抗击疫情努力着,赵亮为此也很是感慨,心想自己是否也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听说市里招收青年志愿者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加入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他配合小区居委会,挨家挨户登门排查并记录信息,耐心的对小区居民进行疫情宣传和劝导,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少外出。他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达工作地点,一直坚持工作到中午十二点,回家吃个饭后又匆忙赶过去,继续开展工作。为尽快完成疫情排查工作,十几层的楼梯一层一层爬,他说这次疫情工作锻炼了自己的意志,这也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就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