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退伍士兵不忘本,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2020-02-24 11:01  


为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保障社区群众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技术1931班的杨青山同学,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协助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登记、办理出入证明、外省人员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登记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当有人问起他“你为什么不在家里待着,非要去当志愿者呢?这样多危险。”他的回答:“我即是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是退伍时发下的誓言,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应该站在防疫的一线,祖国有难,我应当竭尽全力的去付出,在党的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起克服这场难关。”一句简单的我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充分的表明了他坚定的立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对每一名出入人员做好登记,积极劝阻不戴口罩出门的人员,同时也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杨青山同学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扬了“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的风采。他甘为奉献,身体力行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