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21 11:53  

为加强对借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 20216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继续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的宣传活动

开展“诚信校园”主题征文活动。为进一步激发争做诚信大学生的使命感,我院组织开展了“诚信校园”的主题征文活动。学生通过撰写文章上交图文作品,深入梳理了对诚信的理解,抒发了“我诚信,我自豪”的高尚情感。



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各班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明确诚信是立身之本的基本要求,促进学生自觉讲诚守信


引导同学们观看“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推文。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各班班委督促学生观看中国学生资助-防诈骗小课堂、《校园防诈骗,资助人用漫画告诉你等文章,提醒学生预防诈骗。

通过本次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还款意识,构建了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保证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按时回收,推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使得“诚信资助”的理念深入人心,资助育人成效显著。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联系电话:0371-8591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