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新的征程,前途似锦
2022-05-19 19:14  

那时候我们急着长大,从来不懂得珍惜,只觉得日子枯燥而又漫长。而几年后的夏天依然还是夏天,一样的阳光,一样的汽水和冰棒,却再也不会是18岁的那个夏季夜晚了。那就好好道个别吧,和课桌黑板,操场食堂,和吹过教室走廊的最后那一阵风,和那某一段一去不回的青春。在此,李冰院长和学弟学妹们也对同学们有话说。

李冰院长对毕业生说“人生如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马上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此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一要善于把握人生的向度,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韧劲,努力追求更有境界的人生;二要勇于突破人生的高度。每个起点都是一段征程,要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不断创造更有高度的人生;三要长于保持人生的温度。永葆一份善心、一份善意,心怀“对抬头遇见皆是美好”的向往,用温暖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学弟学妹们祝愿学长学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坚信自己是颗星,穿云破雾亮晶晶。坚信自己是燧石,不怕敲打和曲折,坚信自己是人才,驱散浮云与阴霾。无论未来走到哪里,都请记得回”家“看看。

   新的征程,或悲或喜,经历了大学四年的春夏秋冬,温暖的回忆都会伴你而行。即使前方遥远,但未来就在脚下,请勇敢的出发吧!

       (文:史丽丹 审稿:徐荣敏 审核:邓天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