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共护地球
2023-03-12 22:33  

早春三月 风和日暖 万物土长

3.12植树节 也如约而至

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那些关于植树节的小知识吧!



植树节的由来

植树节的由来最早可以追溯到古人清明插柳的习俗,而历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树的做法是由一位叫韦孝宽的人首创的。

来到近代,1912年5月,孙中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之后便设立了农林部,下设山林司,主管全国林业行政事务。1915年7月,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规定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指定地点,选择树种,全国各级政府,机关,学校如期参加,举行植树节典礼并从事植树。自此中国有了植树节。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式。以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他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植树节的意义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保护绿色、和谐、稳定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植树正当时,种下一棵新树,守护一方绿土。每一颗树苗都承载着同学们的爱心与希望。

植树,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让我们为大地添一抹青绿,美丽中国的画卷正徐徐铺展。


手执春光,耕耘希望

栽种一棵树,绿色荡漾在眼中;培育万棵苗,满目葱茏会有时;保护一片林,固土封沙环境改。植树节到了,栽下希望之树,还我们一个绿色的家园!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走,让我们一起种树去!


               

                   (图文:贾夏华  组稿:李京京  审稿:徐荣敏  审核:邓天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