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用水思远| | 我院举办“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主题环保宣传活动
2023-03-24 18:01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 。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22日,值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我院在西校区举办“饮水思源,用水思远”主题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校园内开展广泛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师生悉心讲解黄河保护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宣传节水常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共同保护母亲河,共同守护生命之水。同学们纷纷在印有“节约护水人人受益,保护环境处处和谐”条幅上签名。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走近明月湖,捡拾湖面上的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自觉性,让更多人成为惜水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捍卫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学校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节约用水利在当代

造福人类功在千秋

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

希望大家都能以身作则,从我做起


                  (图文:郭清秋  组稿:贾博文  审稿:徐荣敏  审核:邓天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