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伊河路小学开展“环保进课堂“活动
2023-03-28 22:02  

324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2142班团支部志愿者走进郑州市伊河路小学,开展了“节水惜水从小做起,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环保科普党团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天天和分团委书记徐荣敏带队参与,为广大师生带来生动有趣的环保小课堂。

活动中,志愿者们借助图片、视频、资料和趣味实验,通过“为什么要节水”“走进水精灵”“节水小妙招”“我们都是环保人”等环节,向孩子们展示了有关水的一系列问题,传递“爱水理念”和“节水方式”,增进师生们对保护水资源的认识度与参与度。讲解员现场借助简易道具,做“变变变”小魔术,将专业晦涩的酸碱中和原理转化为浅显直观的“神奇水实验”,让广大师生们亲眼目睹“生命之源”蜕变的神奇奥妙,并利用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共同讨论如何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水资源。在开展环保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营造了校园的“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浓厚氛围。在最后的环节中,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一同进行了环保宣誓。活动结束后,伊河路小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环保知识小课堂,对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后要养成珍惜每一滴水,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为建设美丽郑州贡献力量。

此次“环保进课堂”活动是学院“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环保课堂培育青少年环保意识,激发他们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联动效果,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公民共同关注环保的良好氛围。


                 (图文:崔晨阳  组稿:许家豪  审稿:徐荣敏  审核:邓天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