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初心使命”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6 19:07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敬仰革命英雄,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4月5上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初心使命”“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深情朗诵《英雄》,缅怀革命先烈,“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诗句,使人回想起前辈为革命而洒下的热血先烈慷慨赴国难的激情令人为之动容。严曼秋向大家讲解了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事,唐一铭等合诵抗日英烈杨靖宇》,大家边诵边思边悟,一同回顾杨靖宇将军的革命历程,追忆永续的红色记忆,尽管杨靖宇将军已经离开我们83年了,但是他的精神依旧穿越时空、感召人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传承弘扬革命先烈遗志。最后,大家满怀崇敬之情向杨靖宇将军敬献鲜花并集体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敬仰。

此次活动,通过经典诵读读民族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怀念先人、追思先贤,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学习、生活方式诠释哀思。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也是一次精神上的鞭策,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常海洋  图:任若梦  审稿:徐荣敏  审核:邓天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