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行动丨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绿色足迹”环保科普实践团赴育人小学开展环保宣讲活动
2023-07-02 21:34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绿色旅游和乡村振兴事业,助推低碳环保理念传播和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绿色足迹”环保科普实践团于72日上午赴许昌市建安区张潘镇师庄进入育人小学开展环保宣讲、深入居民生活进行环保相关调研活动。将绿色环保精神注入师庄,以环保手段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志愿者们借助图片、视频、资料,通过什么是垃圾分类” “节约用水用电”“守护生物多样之美等环节,向孩子们展示了有关绿色生活方式、生物多样性的一系列问题,传递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的生活理念,增进师生们对保护资源的认识度与参与度。



利用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共同讨论如何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水资源。




在开展环保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营造了校园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育人小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环保知识小课堂,对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后要养成珍惜每一滴水,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此次环保进课堂活动是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环保课堂培育青少年环保意识,激发他们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联动效果,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公民共同关注环保的良好氛围。





 文:许家豪  图:任若梦  审稿:徐荣敏  审核:张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河南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邮编:451191